2009/1/14

拯救大堡礁 昆省推出農用化學品管制制度


【大紀元10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張婷編譯報導)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WWF)10月25日表示,昆士蘭政府計劃引入強制性制度,控制大堡礁周邊農用化學品的使用,將成為大堡礁的轉折點。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在週五於布里斯本舉行的大堡礁水質高峰會議中,昆省省長布萊(Anna Bligh)表示,過去所採用的鼓勵志願環保的方案已失敗。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發言人希斯(Nick Heath)則表示,政府嚴厲對待化學污水問題或許是大堡礁生存的關鍵。他說,『我認為如果我們可以減少殺蟲劑、減少那些肥料、為農民們省錢,我們將救了大堡礁。』

他還表示,『在氣候變化問題解決之前,會比較艱難,但是我是樂觀的人,會非常努力地與農民、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以及科學家們一起使事情得以落實。』

希斯說,雖然新的限制是好的開端,但是政府必須撥足夠的資金貫徹政策的實施。他說,『我們還需要(瞭解)詳情,我們喜歡我門現在所聽到的,但是也想要看到資金。如果(要想)這些制度起作用,我們則需要一個非常強有力的、長期的、大量的財政投入,才能落實這些規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