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3

台灣首座深層海水研發基地民國100年完工

中廣新聞網
更新日期:2009/03/24 10:35


設在台東縣知本地區的國家水產生物種原庫台東支庫,已經正式開工,預定民國100年2月完工,預期在啟用後可成為我國首座深層海水研發基地,帶動海洋生技及高科技水產養殖產業的發展。 (張南雄報導)
國家水產生物種原庫台東支庫基地面積6.46公頃,為全新設施,總建設經費新台幣8億5千多萬元。未來的工作重點在利用深層海水進行高經濟價值魚介類的育種、優質種苗與藻類的培育及高機能性水產養殖產品、健康美容生技產品及溫控精緻農業技術等的研發。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指出,為了保育重要水產生物的遺傳資源,維護遺傳歧異度,以利發展水產高科技產業,強化我國漁業及相關產業的國際競爭力,特別依據種原的生物特性、育種目標以及種原庫基地的區域環境與特色進行各分庫規劃,並考量分散風險,遺傳基因備份保存的需要而分別設立澎湖、鹿港、東港及台東支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