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8

台北港開港

更新日期:2009/03/09
中時電子報 黃如萍/台北報導

國內第一個採用BOT興建的國際商港─台北貨櫃儲運中心九日將舉辦啟用典禮,未來大台北區進出口貨物從台北港運送,少了高雄台北間陸路運送,貨物進出口可縮短一至兩天,一年省下的貨櫃運輸支出高達六、七十億元。
占有地理優勢的台北港,來勢洶洶,鄰近的基隆港首受衝擊,連南部的高雄港也備受威脅,因金融海嘯、大陸及亞洲各商港的威脅,國內各商港的營運量排名已節節下滑,台北港再來瓜分貨源,國內各商港已經「挫咧等」。
交通部表示,台北港將定位為遠洋航線及兩岸直航港口,其他四個國際商港也將積極轉型,擴增營業範圍,擴大台灣海運市場,例如基隆港就積極爭取郵輪海運客運旅次。台北港貨櫃儲運中心今日將連同港區聯外道路台六十四線八里新店線五股段、台六十一線西濱林口段一併辦理通車典禮,展現台北港完善的海陸運輸網路。
台北港由長榮(持股50%)、萬海(持股40%)及陽明海運(持股10%)等三家業者投資兩百零三億一千五百萬元,採BOT方式興建七座碼頭,初期完成兩座,長榮及萬海航運日前已先後試航。20090309_2569737_0.jpgleft -->

沒有留言: